过完十五,年味儿就慢慢散了。村里已经传出来开春化雪的时候就要进行土地承包了,具体的政策还没出来,但李家其实因为李龙的缘故,已经知道了七七八八了。
村里现在的土地其实并不多(相对于后世),村里两百多人,一人五亩的口粮口就分去了一千多亩地,剩下还有一千多亩地去年是全村人一起种的,不过队里也明显能感觉出来,村里人种自己家的地和种队里的地,那积极性是不一样的。
现在上面有了政策,除了农户每家分得的口粮田外,剩下的土地全部承包出去,这样村里就不再负责种地,而公用工也只余下清渠、种树、修路等一些基础设施,不需要操那么多的心,队里的干部也很开心。
毕竟要管那么多人种地,还要管自己家里的地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