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几天来卖蘑菇的还挺多,李龙猜测可能是因为目前贝母已经没了,山里能产出的也就是蘑菇了——鹿角不是那么好捡的,得碰运气。
而党参还不到挖的时间,现在挖来卖倒也行,但很虚,晒不出重量来,经常在山里采药的人都清楚这一点,所以这时候挖党参的不是没有,只是比较少。
有一些人是进山采其他物资的时候碰到山水冲开的党参,个头比较大的,那就带回来了。
最多的还是蘑菇,干的半干的新鲜的都有。李龙给孙家强说过,草菇是不收新鲜的和半干的——这玩意儿带虫,但凡采晚点儿,那蘑菇晒出来就布满虫眼子。
所以只收干货,而且最好是精品。
现在收购站后院红砖地面上,就清扫干净,晒着不少的蘑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