过了敦煌之后,再往东,有那么几个火车站,曾经是大贼盘踞的地方,过往的许多乘客都受其害。
当然,受害的主要是进出站那里,但偶尔也会有人在火车上横行那么一段,上一次来回的时候就碰到过,这次虽然是在卧铺,但还是要小心些。
在过山的时候,临时停车,有人在外面雪地里拿着棍子敲窗。
列车员提醒着乘客不要开窗,以免出现意外。不过大白天的,有些人并不在意,还真就有人开了窗户。
外面人是拿着东西来卖的。因为不是站台,火车位置高,所以就只能拿着棍子挑着。
有几个位置的车窗都被打开了,列车员也没管那么多,他提醒过了,这些人不听,那又有什么办法?大家都是成年人,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。